close


書名:魂鬥士 全15集
作者:諸戈
出版社:冒險者天堂





文案:萬年前,一個強大到足以毀天滅地的人被封印了起來,而萬年之後,這個封印被一個天性懶散的少年解了開來。
於是這個名叫風飛揚的少年成為可以召喚史上最強魔神的人,可惜這個魔神不僅發揮不出應有的力量,而且也長的搞笑無比。
這兩者的搭配會在這個世界掀起什麼樣的風波呢? 


感想:
其實,
魂鬥士剛出的時候,
我完全沒有買它的興趣,
因為書名給我的感覺有點像修真系的小說,
一開始連介紹都沒去看,
後來會接觸它的原因蠻蠢的,
那時去書店幫老妹買不殺,
結果被魂鬥士第三集的封面(小哭XD)煞到,
掙扎了一會兒還是把它敗回家了,
看完後發現其實它並不是我所以為的那種修真小說,
而且內容很吸引人,
雖然小哭和風飛揚曖昧的互動是我把它補齊的主因之一> < 

風飛揚能力與個性的成長也是蠻重要的一點,
他並沒有因為一開始得到魔就變得很強,
相反地,
正因為有了魔,
才顯現出他在沒有依靠魔時有多弱腳,
而在跟魔的相處中,
風飛揚自己本身的能力也進步了非常多,
個性後來也變得成穩許多,
和一開始吊兒郎當的廢柴樣相差很大。 

他和蕭哭(小哭XD)的友誼發展也很有趣,
從最初風飛揚單方面對他的友善,
到後來成為互相信任的至友,
其中的過程既好笑又感人,
這一點要看過的人才能明瞭我的意思(笑) 

魂鬥士乍看之下會以為它是後宮型小說,
畢竟女性角色很多(夏雨、紫倫、若婉星、鳳心...) 
不過因為作者私心外加大群讀者的要求,
風飛揚最後一個女角也沒泡到,
還跟著兩個男人(魔、小哭)和一隻狐狸追尋自家父親去了。 

雖然是正常向的奇幻小說,
但是風飛揚和小哭還有魔的曖昧劇情比女角多,
到了後半段,身為女主角的紫倫已經路人化了,
這年頭比起傲嬌的大小姐,
大家還是比較愛傲嬌的帥哥XD

劇情雖然看似偏向搞笑、歡樂,
但是感人的橋段也不少,
而且都寫的很精彩,
像是風爸對風媽的用情之深、獵人團體成員之間的深厚情誼,
我個人還蠻喜歡他的文筆~ 

目前才第一部結束,
第二部可能要等諸戈把天下大亂出完後才有可能出,
不過我並不是很喜歡天下的劇情=" = 
看到角色名字都是三國的人物感覺還是不太習慣,
等哪天有興趣再去看好了。


非常離題的題外話XD:
當初魂鬥士剛出時我之所以會沒有注意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和它同檔期的神願,
一開始因為楚慕風是將第一集封面中間的美人設定成男性我才很注意神願,
後來注意到魂鬥士時就變成兩部作品都有在追,
可是... 
後來第6集那位角色登場時卻公佈他是"女"的,
我就沒有繼續追下去的動力了(<---打擊有點大,畢竟期待很久了) 
再加上後來出場的幾位女性角色的個性我不太喜歡,
就這樣斷在第6集了(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