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罪

書名:無罪之都 全5集
作者:黯然銷混蛋
出版社:倍樂




文案:
游樂祺知道,自己死後肯定下地獄,就算沒有地獄,也絕不可能上天堂。但是,出現在他眼前的,竟然是一個井然有序的夢幻都市﹗這年頭連陰曹地府都現代化了嗎?管彤耗盡露力,總算找到了游樂祺。這個叫作「泰旺市」的地方,沒有人知道游樂祺的過去,沒有人知道管彤的身份,更沒有認識他們倆的人。無罪之都,一切都可以從頭開始…… ……



感想:
早在今夜有鬼還在晉江連載時我就有在追蛋大的文了,
在她那麼多套作品裡,
我個人有收的有邊城荒月系列、今夜有鬼一、二部、蘋果冒險、殘酷神話,
幾乎都是她早期的作品,
不過我是打算存夠錢的話連這套一起收,
單純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游樂祺這個角色而已,
魔化的管彤也很讚,
該怎麼說呢……
我挺喜歡這類充滿邪氣、但本性不算壞的角色的。

這套無罪之都的前二本全是夢境內容,
看完第二本時整個很令人吐血,
前面管彤和游樂祺的進展全是場夢,
直到第三集中間才開始回到現實。
這次的BOOS從女媧變成了有鬼第一部裡的人工智慧岳嵐菁,
以及有鬼第二部才出現的聯盟頭頭--主任,
也就是將重點從鬼神轉到了人心、人性上,
末日的起因在有鬼第二部裡最初是起於女媧滅世,
到了無罪之都裡,
最後才點破說是起自於聯盟頭頭主任的強烈控制欲,
而中間不斷地強調恐慌的人民的無知狂暴,
和軍方為安撫人心及聯盟欲壓下事實而將游樂祺頂出來當替罪羔羊一事,
無罪之都可以說是非常著重於人性的『黑暗』這部分的描寫。
其實無罪之都裡游樂祺挺倒楣的,
就像他自己所說的,
就只是因為招非人所愛,
他就活該倒楣得當誘餌嗎?
先是岳嵐菁,
後來又有魔化的管彤,
他就這樣被追來追去的被其他人當餌看待;
而管彤在最初還如之前一樣為人類著想,
但後來還是被逼得入魔了。

雖說我沒追歡迎來到XX世界系列,
不過有稍微翻過結局,
堅哥和何同學兩人最後是一起因為年邁而離開人世的,
而且貌似是同天走的。
然而游樂祺和管彤的故事雖然沒講到兩人的最後,
不過可以從第五集隱約可以知道他們最後會如何,
這集中游樂祺不斷提到他頭痛,
以及他的身體其實已經撐不了多久,
在結尾兩人在前往管彤的祕密基地隱居前也提到了游樂祺感到一陣劇烈頭痛,
而管彤在游樂祺住院時面對叢雲的疑問,
管彤自己也說道:
「如果他死了,我會親手掐碎自己的丹元,陪他下地獄、陪他去輪迴。我有信心,下輩子、下下輩子,不管幾生幾世我都能找到他!」
我想這兩段其實暗示了這兩人的最後吧,
再加上文中對游樂祺身體狀態的描述,
縱使最後一切終於都安定下來了,
游樂祺也沒辦法再陪管彤多少年了吧……
相較之下堅哥和何同學幸運多了,
相處的時間長、堅爸也復活了、又有一對兒女,
最後還一起離開人世,
該怎麼說呢……
有點感慨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